黑狐狸

小房东


王天风单方面认为他与小房东的关系,是一场冷饮带来的深厚友情。

说友情,是因为他和房东关系更靠谱,房东大方时,常常请他早餐,一袋豆浆两个肉包,有时还换成咸味豆花,不过,他更喜欢甜味的。

当然,这也是建立在他替房东跑跑腿买份报纸买瓶酒之上。

以及,忍着夜半噪音的补偿。

房东重复抽烟喝酒找牌友的日子,令他嫌弃又羡慕。哗哗麻将声从不停歇,有时还杂着喊声,酒瓶哐啷声。

王天风第一次觉得,他脾气还算好,没抄东西砸人。

他能为房租忍住噪音,有的人可不会。

赶工到半夜才回去,积攒的疲惫令他来不及换件干净衣服,鞋也不脱趴在吱吱呀呀响动的钢丝床上预备昏睡,楼上轰的巨响,驱散整日疲劳,王天风唰的起身,。

不等他理清大概,踏踏跑步声从上边蹿出来,直冲他的住处。

随手摸了个台灯当武器,猛地拽开门,小房东迎面扑来。

“怎——”

小房东利落锁门,王天风眼睁睁看着后边追来的房东扑门上。

“于曼丽!有本事你躲一辈子!老子收拾不了你了?”门外的房东不怕疼,新换的防盗门哐哐响。门内的小房东靠门坐地上,抱住膝盖不动弹。

“你这是……”整这么出,王天风睡意全无。

“去睡觉!不关你的事!快去!”小房东听他询问,小胳膊对着床一指,赶他去睡。

“……”这话该他说才对!

伸手越过小房东开门锁,两只小爪子紧紧握住他手腕,黑暗里谁也看不清对方表情,王天风只能从抓他的小爪子里,感受到倔犟凶巴巴还有一丢丢的害怕。

“你要是开门!我就啃你!”

“……”王天风按开灯,趁着小房东适应光线捂眼睛,将人一把从门口拎到室内,放椅子上。

“大半夜被你们吵醒,现在让人睡觉?你当我是机器人啊?”王天风居高临下,对着小房东一顿反驳。

熊孩子,就该治!

“你当我不想睡觉?!”小房东显然比他更激动,站在凳子上同他说话,低了半个头,气势倒不输。

站的近,王天风很容易看到小房东胳膊上的拖鞋印。

“被——”

“不许问!”

“你回去,我就不问。你在这,我怎么睡?”

“我睡地板!你睡床!就这么!不许问!”

小房东,一口气安排好所有事,拽过他的毯子躺地板上。

“……”王天风哪能让小房东睡地板?守在旁边看,等人睡熟了抱床上,自个坐椅子等房东接人。

门外的房东喊累了就走,好像忘了里边还有个他……,小房东整晚待他这里。

隔日,王天风从房东牌友那里得知,昨晚被麻将声吵醒的小房东,推倒了房东的麻将桌。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