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狐狸

“你真的单身多年?没女朋友?也不是隐藏身份特地体验平民日常的富二代?或者富n代?或者说——”

故意将音调拉长,明显是小孩子想引起大人注意的小把戏,置之不理,是钓出后续的最佳方式。忙着切菜,手上伤痕叠错排列的王天风,自动忽略今日主厨于曼丽的话。他不想,因好奇而报废整只手。

回答他的,是呼呼火苗上窜声,再这么下去,吃到黑色不明物质是必然结局。小兔崽子,欺人太甚!

刀插案板,细小裂痕自刀刃处朝外缓缓延伸,王天风自觉泄愤力度不够,拿起碗筷进行相对安全的酱汁搅拌工作。期间对着于曼丽,发出一个“?”表情。

 “你曾经,有过男朋友?”

这个推测不亚于一声响雷,将王天风雷的里外皆脆,搅拌酱汁的筷子从手掌滑落,闷闷落地。

于曼丽像从他惊悚神态,找到不存在的正确答案,右手高举竖起三根手指。“放心!关于这个我会守口如瓶!如果——”

“你给我适可而止!于曼丽!”王天风捡起筷子扔水槽,“你说说,你是根据什么,推断出我有男——,朋友的结论?”

如果,王天风喊她曼丽,证明他的心情好。

如果,王天风喊她小兔崽子,证明他的情绪在可控范围内,稍微服软,就能躲过去。

然而,于曼丽,从不服软。

所以,称呼往往会进化成连名带姓的于曼丽。

这就是,赶紧逃的信号。

玩笑开大了…,于曼丽牢牢抓紧唯一能当武器的锅铲,找寻逃跑路线时瞥了眼闷食物的锅,拿起锅盖当盾牌。

“你这是,干什么?”王天风深谙谈判之道,人起了戒心,反抗力度随之增长,他犯不着为了这点小事——也不算小,这关乎于曼丽对他取向的认知。青春期的小孩子,不解释清楚,谁知道能联想到哪去?

“解释解释,不然,今晚你继续吃冷水泡面。不带调料包的。”

“就是——激励你加强厨艺!万一我被你气的再次出走,你不会做饭不要外卖,光吃冷水拌泡面,想想就可怜。”于曼丽边往卧室方向小步蹭边解释原因。她不指望,这个离谱答案王天风能相信,尽管这是真相。

“下次换个新方案,曼丽。”

这是信了?于曼丽直视王天风双眼,这里骗不了人。

“你说的,我都信。”坚定不移的眼神,看起来,他没哄她。

“不过,你要是再不做好,今晚接着吃冷水泡面。”

就不该,感动!于曼丽忿忿的想,在王天风的饭碗里,多加了几个红枣。



评论

热度(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