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狐狸

路痴

王天风,有个秘密,他是个路痴。

拿着地图也能迷路,开了导航也能走错的路痴。

于曼丽,也有个秘密,她总能找到王天风,在不借助任何工具情景时。

准确点,是碰到。

王天风,总能在她自认为的人生关键场合出现。

第一次,她向明台表白,约在学校后山小树林。

长篇铺垫后刚要切入主题,圆脸男人唰的出现在她与明台中间,仿佛一只没踩稳的猫从树上落地。

然后,她与当听了爱情演讲不明真相的明台,一唱一和骗过王天风老师,在王老师的跟随下,回到教学楼。

本以为这就够了,结果那年联欢晚会,她被老王推荐展示演讲才艺………

第二次,更扯。

地点:试衣间……

站在凳子上,一手拨弄电灯泡,另一手脱衣服王天风,转身就看见,抱着一堆衣服,推门进入的于曼丽。

无声,最尴尬。

配着被灯泡映出橘黄色的王天风,于曼丽恍惚看到猛虎下山。

“还不出去!”老虎在吼。

于曼丽连声答应退出去,不用看也知道她现在熟透了!

于曼丽捏捏胳膊,想待会该怎么说才能不误会!

小商场的试衣间不分开,还在仓库旁边,导购员强调今日仓库清点,别弄出声。

本想着从底下看看有没有鞋子再进去,结果……

这边于曼丽绞尽脑汁想解释,另一边王天风惊喜大过怒火。

说是帮朋友辅导孩子,结果……

朋友半途接电话,把他扔下去忙事,匆忙离开未说明,回去要搭几路车?雨季路滑一身水,找到商场换衣服,试衣小间灯不稳,闪闪烁烁晃眼晕,踩凳上去拨拉灯,节省时间换衣服,才脱下,门开启,一眼看到于曼丽。这下,回去,不用愁!

于曼丽不知王天风现在心思,只知道待会车费她来付,应该能抵虎发怒。

然而,她不仅掏了车费,还把人带到职工宿舍楼才平息了这次的小插曲。

第三次,是惊心动魄的一次。

虽然于曼丽练过武术,可走夜路,仍是挑战。

如果不是这次兼职拿的多,于曼丽才不会跑到山底下!这次导致赶在末班车启动前一秒,上去。现在路灯两长排,就她一人,不,后边还有三个跟着的,偷偷摸摸的尾巴。

前边需要拐过一片路灯罢工的地方,听着后边踏踏靠近,于曼丽小跑加速。

到底太累跑不快,眼看要到无光区,旁边拐出一人。

“于曼丽,怎么还在外边?不知道几点了?”

亲人啊!于曼丽果断冲向突然出现的王天风,差点感激涕零!

王天风看看她,又看看后边黏住的三个人。

“认识?”

“不认识!”

“明白了。”

于曼丽尚未反应过来,只看到王天风左右手各拿搬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砰!砰!砰!”三声响,路边多了扑倒三人。

“走了。”在于曼丽目瞪口呆中,王天风拎着她背包拽走人。

隔日,听了同学谈论,于曼丽才知道,昨晚被王天风撂倒的,是最近出现的流窜犯,专门挑夜晚独行的人下手,上个月有个刺绣商人,就是被他们遇到,不久前,才醒来。

于曼丽,庆幸她昨晚遇到王天风。

从今往后,王天风再也没有迷路,他有了专属Gps于曼丽。

评论(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