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狐狸

分析

以前的明楼觉得,世界上最好哄的人,就是热恋中的女友。

说什么,信什么,上天摘星星这类无稽之谈也相信。

现在的明楼觉得,世界上除了福尔摩斯,就剩热恋期过后的女友最具有侦查能力以及过剩的体力进行有必要的跟踪。

说什么,怀疑什么,出去接电话这类稀松平常的小事也能被翻出无数个版本。

明楼,深感自己如同进动物园,二十四小时被人类看着。

“呵,你像进动物园我还不想当饲养员!”女友汪曼春不听这话还好,一听立马爆炸,平日爱不释手的包包成了最佳凶器,削乱了明楼梳理整齐的独特发型。

“女友为何会前后行为不一?”明楼无视明家传承的规矩,硬邦邦的竹筷戳着碗里的饭菜,磕碰饭碗边缘,发出小鸡啄米的声响。

“大哥,别戳了,碗戳穿了大姐让你赔!”明小少明台昨夜同女友煲电话粥,快要东方既白时才放下电话,此刻正闭目养神,明大哥这一声声早餐伴奏,无疑魔音穿耳。

“大姐不会这么小气,反而是某些人,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大晚上扰民不说,现在管起别人?”虽然明楼从不是站在明家食物链顶端的男人,可明家吵架链顶端的位置明楼从未让贤。刁钻刻薄的切入对方柔弱之处,一针见血。

明小少鼓起腮帮子,作势要端碗走人,临阵脱逃前不忘反驳,“大哥,这就是你错了!我为哄女友开心!加强关系!哪里算扰民!而且,大晚上人都熟睡了,房子隔音效果也特好!除了窃听狂魔还有谁会听别人电话?”

“加强关系?哄女友开心?你惹程小姐了?”一家人最能知根知底,明楼想不出,有什么,能让明台失态惹了女友?以至于消耗晚间休息弥补感情?

“那里是惹啊?大哥,恋爱是个过程,总有底端顶点,顶点呢,就算稍微不愉快,也会立马翻篇,但同时也在消耗对方的信任,人就会从顶点慢慢降到底端,这时就需要两人共同腾出时间相互弥补,要连底端也失守,就彻底没戏啦!”明小少丢下一击,立马飞奔,他才不要被大哥连环追问,把临时编造的爱情保鲜秘籍一条条戳穿。

说者无心听者有心,小弟临时编话,化作鱼雷投进明楼心底。

该不会他和曼春之间也出现了类似问题?明楼捏捏鼻梁,也许是明台胡诌呢?

“大哥,反正你现在进退维谷,不如试试咯?”一直沉默吃饭的明诚终于出声。

行!一个个不嫌事大!明楼端饭碗走人,离开饭桌前,将最大的生煎包夹入碗里。

人的立场,会随着环境改变。劝说的人多了,各持己见的人便随之少了。

“试试就试试!”明楼行动果决当晚就试。

长久闲置的excel总算有用武之地,明楼列举热恋期同汪曼春的种种行为,工作与作息,做成热度评分表格,统计最后数据,得出结论。

半夜,明小少第一次体会到上了年纪的房子,隔音效果不如新。隔壁键盘声念叨声,声声入耳,工作事日常事,事事爆出。明小少无心再同女友煲电话粥,耳朵贴墙专听大哥絮叨,成年人的恋爱过程如同一把火点燃老房子,必要时,他需要充当消防员!

“……接吻次数直线下降,现在接吻还要看曼春心情…”

接吻多少次记得清清楚楚,做的不错诶大哥!谈恋爱不该放过任何细节!曼春姐,一定是被你亲太多才不让你亲的!

“哄人次数从有到无,最后干脆不哄了…”

刚夸你…你就飘!不哄人怎么让女友消气!?不消气!怎么解除误会?大哥你只点了谈判技能没点恋爱技能?

“挑选礼品次数直线上升,但是每次都托阿诚去送,同她接收礼物的次数相比,被原封不动退回的次数更多。”

明小少听得要挠墙,不见面,光送礼?曼春姐,会认为你当她是贪图你财富的类型!能收下礼物,多半是阿诚哥做解释的功劳!

“曼春抱怨次数要比同期怀疑次数的多,跟踪次数,不对,找人次数要比怀疑次数更多……”

呵!怎么不说你那帮女同事加起来足足一个连?她们看你的眼神就像饿狼看见肥肉!不防你,防谁?

“看来,所有问题出自曼春的…”

话听一半,已然按耐不住的明小少,为了不是自己的事情,踹开大哥的卧室门。

“大哥!你到底会不会恋爱??”

“你不是说隔音效果好吗?你怎么听见的?”明楼一手合上屏幕一手扶眼镜,做好充分反驳准备。

“你光说别人不对?有没有考虑你的问题?”

“曼春的…”明楼正要将结论说出,明小少撑起身坐

宽大书桌上。

“停!不要说这些!大哥,你仔细的想想!好好想!究竟是曼春姐不想理你还是你制造了她不用理你的机会?如果,曼春姐和你不愉快,你等她道歉她不去,给你买礼物也是让人替,你想见她结果发现她身边围满了谭先生,贺先生,蔺先生等等人,你会怎么想??”

明小少,一口气说一串说的自己口干舌燥,端起杯子就喝。

“这是茶!”来不及阻止,明小少干掉大半茶水,抹抹嘴接着说,“正好提神!让你想明白!”

“想明白之前,你是不是应该听人把话全说?”

“噢?”

“刚刚对比得出结论,我对曼春确实没以前那么关心,因为我们不仅是职位变了,工作时间和地点也变了,本来呢我们可以一同享用午餐时光,现在只能隔着城南城北的距离,各自拼搏,连休息日也要给公司。压榨了见面时间,同曼春说话也少了。所以这周,我决定请假去看看曼春。现在她应该还在忙,正好可以和她通话。”

明小少,一脸怒火的冲进门一脸呆懵的走出门。提神的茶水效果太棒,他听了隔壁一夜情话。

评论(14)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